船帆了_咸鱼一条

劳资写的明明是清水小甜文【大误】
脑洞多 但手慢 啰里八嗦不进入正题
身为一只有原则的杂食党,
主【叶黄】其他cp偶尔摸摸鱼

【叶黄】你是那么可爱的人,真应该遇到最好的人,我觉得我就是那个人

【七夕贺文】

【全世界最好的叶修和黄少天七夕快乐】
下午五点。
玻璃幕墙外的吸烟区立着一道修长的身影,指间一点猩红,烟雾缭绕。
叶修抬手看了看手表,掐灭了烟,往嘴里放了两粒薄荷味口香糖,走到大厦门口。
黄少天的话痨并没有因为年岁的增长而有减弱的趋势,还是习惯性地遇到人就随便唠嗑一通。大到经理,小到保安,每个人都认识这个活力四射的小太阳。
等到黄少天出来的时候,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。“老叶—”看见不远处那个一如既往等待他的人,冲过去,在两人相离一厘米处停下,忍下在大庭广众拥抱他亲吻他的冲动。
两个身高相似,挺拔帅气的男子,穿着同款不同色的风衣,眼眸中是彼此的身影,脸上浮现温暖的笑意。
B市的广场上。
街上都是不认识的人,两人都已经退役,但都从事和荣耀相关的工作。黄少天每天都和叶修像记流水账一样复述今天的工作内容,事无巨细。叶修也不打断,安静地听着,习惯了黄少天的聒噪,不听还不习惯了呢。
“这样挺好,绝对不会得老年痴呆。”
“滚你大爷的!”
今天是七夕,天色变暗,广场上以星空为主题布置了大型的灯光展览,年轻男女兴奋地徜徉其中,没有人留意他们,并肩走着的两个男人,衣袖下的手互相试探摸索着,悄悄地紧紧地握住。走累了,在场边找了张长椅坐下,联机打起了游戏。
广场中央的台子上摆放着一架纯白的钢琴,黄少天想起叶修也会弹琴啊,正想怂恿他上去献曲一首,就已经被另一个年轻小伙抢了先。
一曲《梦中的婚礼》从他指间婉转流出,一个女孩捧着一束花,痴迷地看着台上的男孩。
越来越多的人被琴声吸引停下脚步,一曲终了,掌声雷动之中,男孩单膝跪地,从口袋拿出钻戒,向女孩告白:“这首曲子是弹给你一个人听的。我爱你。”
男孩在众人的祝福中拥吻女孩,他们笑得很幸福,他们幸福得很张扬。
黄少天抚摸着自己无名指上戴着的戒指,头垂着没有说话。
多年的感情,叶修自然明白黄少天的想法。他拨开黄少天额头的碎发,落下一个轻柔的吻。
“等我一下。”
钢琴台边人群已经散了,叶修走上去,仍然是《梦中的婚礼》,原本又聚起来想看热闹的人也撇嘴走开了。
只有不远处的黄少天,像刚刚那个少女一样,注视着坐在钢琴边上的爱人。
黄少天不太懂音乐,但他听得出这首曲子叶修是处理过的,他弹得很慢,很认真。叶修手中这首弹的不像欢乐美好的梦想,更多的是一种无奈。
曲子时快时慢,时高时低,仿佛一场只能在梦中实现的婚礼,想拥抱却不敢触摸,如同他们的爱情。
随着两人的退役,媒体的八卦关注也减少了。只有家人朋友知道他们的爱情,还是在职业选手群肆无忌惮秀恩爱撒狗粮。但是
他们从来没有在正大光明地牵手、拥抱、接吻。
他们没能在广场上宣扬他们的幸福,接受众人的祝福。
他们没能结婚,没有孩子。

这世间有那么多繁杂如同银河般挡在我们面前,那又怎样,我爱你就足够了。

“你是那么可爱的人,真应该遇到最好的人,我觉得我就是那个人,跟我在一起吧,黄少天。”
那天跟黄少天表白的叶修如是说。

评论(3)

热度(91)